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长江大保护与创新水土保持发展论坛”

2023330日,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在武汉隆重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长江大保护与创新水土保持发展论坛”。学会吴遵雄副理事长主持了简短的开幕式,刘烈玉理事长为会议致辞,王平章副理事长主持了学会第二届优秀成果奖颁奖活动,王小平秘书长主持了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许明祥副理事长主持了发展论坛并做了会议总结。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常务理事、长江委水土保持局韩凤翔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在发展论坛上做了主旨报告,来自全省各地的学会单位会员代表、个人会员及有关单位代表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场

上午的会议,特邀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副院长王金钟教授作了题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从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讲解精彩,为与会代表提供了一份丰富的“精神大餐”。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要义,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颁奖

下午开展的长江大保护与创新水土保持发展论坛,特邀了7位长期从事水土保持工作的行业知名学者、优秀管理实践者和一线技术专家,分别作了《长江大保护的使命与展望》和《湖北省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与展望》的主旨报告, 以及《山洪灾害防治成效及研发成果》、《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监测若干问题》、《强化规划设计,助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基于改进RUSLE模型的湖北省典型山丘区土壤侵蚀模拟及验证》、《水土保持发展方向探讨》等学术报告。这些学术报告,是当前长江大保护国策与水土保持专业的最新研究、经验提炼和实践思考,为全省广大水土保持工作者提供一场丰富多彩的学术盛宴,将启迪我们拓展新视野、打开新思路,不断取得新成就。

主题报告

下一步,学会将继续紧紧围绕“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广大会员,聚焦水土保持发展的热点和难点,加强学术交流,引领科技创新,为推动新时代我省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学会贡献。

 (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 柳乐文)

发布者:水保学会   点击数:1035   发布时间:2023-04-01 09:20:02   更新时间:2023-05-04 16: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