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举办2020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技术人员培训班

为了使广大水土保持从业人员尽快适应近两年水土保持方案审查审批、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及事中事后监管的改革新情况、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全省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技术人员的编制水平,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于92326日在武汉举办了“2020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技术人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180多名行业技术及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学会王小平秘书长主持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刘烈玉理事长到会并发表讲话,她指出,立足行业和社会,服务广大会员,开展技术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全行业技术水平,是学会的重要职能之一,希望学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同时强调,要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的各项要求,做到培训安全,学习顺利,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邀请了湖北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长江委水土保持监测中心、长江委长江科学院、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湖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专家授课,分别讲授了水土保持近期重要文件解读 《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防治标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技术标准》新标准的变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新格式及编制内容、通过审查的条件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等相关内容。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及时。为了加强培训效果,培训班还专门安排了培训考试,以求真正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势下举办的首次大型活动,学会进行了周密的组织安排。一是举办培训前与有关部门反复请示、协商,做好培训方案;二是严格控制培训规模,细化防控责任;三是培训期间,严格做好量测体温、佩戴口罩、凭证入场、公共场所消杀、保持安全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了培训安全,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  柳乐文)

发布者:水保学会   点击数:1547   发布时间:2020-09-27 19:59:44   更新时间:2020-09-28 19: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