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平秘书长当选为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20221217日,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我学会许明祥副理事长和王小平秘书长以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王小平秘书长被选举为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蒲朝勇主持。开幕式上,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鹏宣读“中国科协关于同意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中国科学院院士邵明安宣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来的致辞。副理事长吴斌宣读了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奖励授予决定,决定颁发“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科学技术奖”“第三届中国水土保持学会优秀设计奖”“第一届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杰出贡献奖”和“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国水土保持学会青年科技奖”,同时授予15家全国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为“全国水土保持科普教育基地”。

会员代表大会由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黄正秋主持,会议通过“e换届在线投票系统”,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监事会工作办法(试行)》《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换届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说明及名单以及《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章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产生了144名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和5名第一届监事会监事。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产生了48名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1名理事长和8名副理事长。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蒲朝勇、黄正秋、王玉杰、崔鹏、胡春宏、邵明安、张志强(兼法人)、冯浩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张志强被聘为第六届副理事长为秘书长,吴斌当选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田学斌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在陆桂华理事长的带领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理事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国科协的领导下,与广大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中国水土保持学会事业发展新篇章。

来自国家有关部委、部委直属单位、各省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省水土保持学会、国际组织、秘书处及分支机构、企业会员单位,以及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共计252人参加了大会。

(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秘书处  柳乐文)

发布者:水保学会   点击数:775   发布时间:2022-12-19 11:15:12   更新时间:2022-12-19 11: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