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平秘书长参加全国水土保持学会2021年秘书长会议

202151922日,全国水土保持学会2021年秘书长会议在贵州省遵义市召开。水利部水土保持司一级巡视员郭索彦,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副理事长吴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玉杰,贵州省水利厅副厅长周从启出席会议。中国水土保持学会、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各分支机构、各省级水土保持学会的86名秘书长及代表参加了会议。我学会王小平秘书长与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丁立建主持。贵州省水利厅副厅长周从启致欢迎词,水利部水土保持司一级巡视员郭索彦、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玉杰发表了讲话。王玉杰副理事长系统阐述了新发展阶段中央、水利部对全国水土保持学会的新要求,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会工作的思路和任务,并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提了具体要求。水利部水土保持司一级巡视员郭索彦充分肯定了全国水土保持学会取得的成绩,强调了新发展阶段水土保持工作思路和任务,并对学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吴斌,结合水土保持工作做了题为《党领导下新中国水土保持建设》的专题党课,从早期探索、立法时期、可持续发展、理论确立和生态文明5个方面讲述了党领导下的水土保持建设历史与成就。

工作交流环节,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滑坡泥石流防治专业委员会及科技协作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水土保持学会和贵州省水土保持学会在会议上进行了工作交流。

这次会议简洁、务实、高效,达到了分析形势、明确目标、部署工作的目的。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湄潭水土保持示范点,到遵义会议会址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秘书处  柳乐文)

发布者:水保学会   点击数:537   发布时间:2021-05-25 17:38:11   更新时间:2021-05-28 17:3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