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英文译名为Hubei Society of Soil & Water Conservation,缩写为HBSSWC),是由湖北省水土保持及相关专业科学技术工作者和从业人员自愿组成依法登记的全省性、学术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20101月省科协批准同意筹备,同年在省民政厅注册完成。

2010522日在武汉召开“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省水利厅原副厅长刘烈玉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第一届理事会由63名理事组成,常务理事19名,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4名,秘书长1名。

2016526日在武汉召开“湖北省水土保持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刘烈玉连任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第二届理事会由74名理事组成,常务理事22名,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5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

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办事机构是秘书处,设有湖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内。

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现有4个专业委员会,70多个团体会员,300余名个人会员。

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宗旨: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广大水土保持科技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作风;坚持民主办会;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促进水土保持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水土保持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水土保持科技人才的成长,促进水土保持与市场经济的结合;实施科教兴国和水土保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社会作出贡献。

发布者:水保学会   点击数:4859   发布时间:2017-07-13 16:44:31   更新时间:2017-07-13 16: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