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举办2021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技术人员培训班

为了使广大水土保持从业人员尽快适应行业改革新情况、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全省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技术水平,履行学会“四服务”职责,更好地服务行业社会和广大会员,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于71923日在武汉举办了“2021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技术人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近190名行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学会王小平秘书长主持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代表刘烈玉理事长做了开班致辞,致辞指出,立足行业和社会,服务广大会员,开展技术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全行业技术水平,是学会的重要职能之一,同时,本次培训,学会为了感谢会员单位在抗疫中做出的贡献以及对学会工作多年的支持,免费为会员提供培训服务,这是学会历史上的第一次。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同时强调,要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的各项要求,做到培训安全,学习顺利,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邀请了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湖北省水利厅水保处、长江委长江科学院、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湖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授课,授课内容按照方案编制技术规范的要求,分章节重点讲授,包括《水土保持近期重要文件解读》《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评价》《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分析与预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措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投资估算》等相关主题。

授课专家们专门针对此次培训准备了新的课件,培训内容丰富,采取老师授课后与学员交流相结合,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培训后考试巩固学习成果,取得较好的成效。

(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  柳乐文)

发布者:水保学会   点击数:654   发布时间:2021-07-27 18:16:21   更新时间:2021-07-30 18:16:50